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湖州市检查组对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26 16: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除险保安”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要求,进一步消除重大危险源企业事故隐患,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品重大危险源2022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安排,近日,湖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危化、消防专家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我市6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8个重大危险源开展交叉检查。

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严格对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细则》《油气储存企业安全风险评估细则》等清单内容,采取“消地协助”、“专家+执法”的模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对企业自查自改开展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52条,其中重大隐患2条。联合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企业按照“五落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督促各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及时复查,确保隐患闭环管控,对隐患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的企业进行公开曝光并依法给予严厉查处。同时,以此次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为契机,深化危化领域“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动火、受限空间作业等特殊作业管理,紧盯企业外来承包商、临聘人员管理,督促企业加强人员培训,严格作业审批,落实作业方案,强化现场监护,确保企业生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