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关于启动防台风和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13 17:2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9月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早晨05时加强为强台风级。预计“梅花”未来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逐渐由偏北转向西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14日下午至夜间以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我市受“梅花”外围环流影响,预计9月13日至15日将有一次局部暴雨和6~9级阵风过程,预计降雨,缙云50~80毫米,局部100毫米个别乡镇可达150毫米以上;莲都、青田20~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10~20毫米。台风未来移动路径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加上前期干旱少雨土壤疏松,叠加台风可能带来局地强降雨影响,极易造成灾害。

根据《丽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丽水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于9月13日11时同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和突发地质灾害IV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督促各级责任人员到岗到位,做好隐患巡查排查,做到灾险情早发现、早预警,尽早转移受威胁人员,并预置救援力量和物资装备,切实做好台风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