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龙泉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11 15:35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8月3日,全市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推进会在龙泉市召开。


参会人员一行先考察了八都镇镇村两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的情况。八都镇积极推进基层应急管理四大体系与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六张网的深度融合,形成“4+6”综合体系,对各地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具有借鉴意义。



随后,参观了龙泉市应急救援中心,并现场观摩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大比武。该中心集龙泉市应急救援中心直属大队驻地、市公路抢险救援中心、市应急救援中心物资储备库为一体,统筹龙泉救援力量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建立统一指挥调度机制,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确保抢险救援工作高效顺畅。


交流会上,各县(市、区)政府、丽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长、科室负责人,以及龙泉市政府主要领导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丽水市政府副秘书长蔡毓良主持会议,龙泉市代市长王国锋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丽水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事故案例剖析情况;龙泉市通过可视化设备对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建设场景进行演示,并就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建设工作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各县(市、区)政府、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作百日攻坚表态发言。

杜兴林要求,必须守牢安全防线,特别是生产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生命线,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风险闭环管控机制,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力减少各类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大事故,以最大的工作确定性应对事故发生的不确定性,为全市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杜兴林强调,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到“五个务必”:教训务必深刻吸取,复盘事故教训,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工作务必从严从实,结合“除险保安”晾晒、“七张问题清单”、严格监管执法、重点工作落实、从严责任追究,深入实施安全防范“百日攻坚”和安全生产“执法季”行动;责任务必层层落实,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管理、企业主体“三个责任”,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安全生产责任;基层基础务必夯实,要按照基层应急管理四大体系和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六张网”建设要求,加快推进建设;执法务必严之又严,要实施交叉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做好行刑衔接。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丽水市防汛防台成功避险案例有关基层网格人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