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我市开展乡镇(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集中约谈
发布日期: 2022-07-28 18:50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7月27日,市安委办根据《丽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丽水市安全生产诫勉约谈等三个制度的通知》《浙江省消防安全黄红牌通报警示约谈挂牌实施办法》,综合全市173个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动态管控力指数第二期排名情况,对指数排名靠后的莲都区碧湖镇、丽新乡,青田县鹤城街道,缙云县七里乡、大洋镇、仙都街道、大源镇等10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进行了集中约谈。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金跃出席约谈会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大春主持约谈会,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县(市、区)安委办主任及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约谈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1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深入分析本地区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并就下步整改措施等进行表态发言。

  杨金跃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的基本方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普遍原则,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完善安全生产风险闭环管控机制,打好防御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和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真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将风险防范化解在早在小,实现“防较大、降一般、保安全”目标,确保重点时段社会环境安全稳定。

  杨金跃强调,要切实找准今后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工作方向和争先进位的着力点,准确把握指数评价细则中的重点项,认清自身扣分的主要原因,认真梳理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举一反三,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来整改问题、消除隐患、化解风险,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

  杨金跃要求,各地责任上要再压实,不断提高各地各领域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能力。一是全面推进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各类举措,厘清职责边界,提高整改时效,在统筹安排好工作,协调推进各项任务,确保举措走深走实,以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石。二是加快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防汛防台标准化体系建设,按照“四个全”标准推进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按照“六张网”要求,推进基层防汛防台标准化体系建设。三是全力落实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防范“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生产“执法季”行动,围绕十个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整治攻坚。做好台汛期防御、强对流天气防御、做好防旱抗旱等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