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红心向党庆七一,应急先锋展风采”队列会操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2 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建设,全力锻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湛、纪律严明、素质过硬、形象良好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铁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首次应急管理系统队列会操活动。

  

“一、二、三、四……”伴随着气势如虹的口号声,参赛队伍跑步进场,他们昂首挺胸,精神饱满;动作标准,步伐矫健。

各县(市、区)队伍经过两个多月严格紧张地训练,今天检验各局队列会操训练成果,展示丽水市行政执法队伍形象风采。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活动表彰了本次队列会操活动前三名优秀队伍,缙云县应急管理局、青田县应急管理局、莲都区应急管理局荣获前三名。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金跃对本次队列会操活动作了点评。他指出,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检验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近期会操训练的成果,增强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提升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水平,展现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良好形象。

杨金跃局长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以此次队列会操比赛为契机,严格训练、锤炼作风,进一步加快执法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全面提高应急实战能力。

一是牢记宗旨意识,践行执法为民初心。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应急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应急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二是强化精准规范,突出监管执法效能。进一步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全力推进全市安全防范“百日攻坚”暨安全生产“执法季”行动,关注十个重点领域,辨识一批风险、消除一批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曝光一批违法企业,着力减少各类事故发生,为全市经济稳进提质做好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是坚持苦练本领,展现队伍精神风貌。要继续常态化开展队列会操训练,持续强化队列训练效果。要持续提升业务能力,全面深化执法培训、技能竞赛,确保执法抓得准、抓得精、抓得实。要敢于动真碰硬,坚持严的标准,对违法行为敢于亮剑、一抓到底。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落实,切实展示应急管理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