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罕见暴雨袭击庆元 丽水市防指紧急调度抢险救援
发布日期: 2022-06-20 22:1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6月18日的庆元大雨如注一场空前罕见的连续性大暴雨汹汹来袭。据自动气象站的监测:17日20时至18日14时,全县面雨量147.6毫米,累计降雨量共3个站点超过200毫米,城区161.1毫米。其余站点60~200毫米。18日02时至20时,庆元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共4个站点累计雨量超过250mm,最大五大堡乡270.7mm。

此次特大暴雨袭击庆元,暴雨短时降雨量为历史同期罕见,河水暴涨、道路坍塌、群众被困,情况危急……而更为罕见的是,一个下午,暴雨预警、防汛应急响应、地质灾害预警纷纷提至最高级;6月18日13时20分,县气象台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15时,县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至I级;18时30分,县地防办、县气象局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升级为红色预警,可见此次大暴雨的威力。

庆元县出现灾情后,丽水市防指紧急调度各地各有关部门的救援队伍迅速驰援庆元,开展抢险救援。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出动48支队伍,人数3650人,解救被困群众420人;市防指紧急调度6支队伍共计76人紧急支援庆元(其中消防队伍3支39人、武警1支15人、社会救援队伍2支22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