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市防指发布防汛风险提示 请注意防范!
发布日期: 2022-06-17 21: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受切变雨带北抬和江淮气旋东移影响,6 月 17 日 至 21 日 我市又将出现新一轮降水集中期, 其中 18 日 和21 日 有较明显的大雨暴雨。具体预报:17日白天庆元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17日夜里到18日全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易出现在西北部);19日至20日我市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21日全市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易出现在西北部)。17日至21日降水量预报:遂昌、松阳、龙泉100-15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易出现在遂昌、龙泉北部);莲都、云和、庆元、景宁、缙云、青田80-100毫米,局部120毫米以上(易出现在莲都、云和、庆元)。此轮降水集中期有两次较大范围的大雨暴雨过程,强降水可能在我市西北部地区叠加,遂昌、松阳、龙泉等地局部地区累计雨量可能超200毫米。

由于前期各地刚结束一轮强降雨,土壤含水饱和,再遇新一轮强降雨,极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道路崩塌等次生灾害。本次降水过程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到明天和21日两个重点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工作敏感性,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会商研判,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尤其是气象部门强调指出的遂昌县、松阳县、龙泉市等强降雨集中落区。一是各级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水雨情,要压实基层各类防汛责任人24小时不间断的监测预警和巡查排查责任。三是要高度重视强降水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房屋倒塌等各类次生灾害。四是要加强巡查排查,特别是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和隐患点及农村山区高边坡、依山傍水的切坡建房、农村道路等重点部位和危险区域的巡查排查。五是要逐人逐户排查核实高风险区域受影响人员,做好坚决果断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的准备。六是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掌握防汛信息,严格执行信息报送相关规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