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市防指防汛会商要求: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
发布日期: 2022-06-14 11:36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6月13日上午,丽水市人民政府防汛防台抗旱指挥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市长杜兴林组织防汛专题会商,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防指领导及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会商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别汇报前期防御情况及下步防汛工作建议,庆元县、龙泉市、景宁县、遂昌县等防指汇报了本地区防汛总体情况、人员转移情况、隐患排查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

杜兴林指出,这次强降雨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前后间隔时间短,且从5月下旬以来的累计雨量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刻领会“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并真正贯穿到防汛工作的各个环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毫不松懈地防范应对好每一场降雨过程。

杜兴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既定各项部署做好防汛工作,突出山体滑坡、泥石流、小流域洪灾、病险水库山塘、农村危旧房、农村道路等重点领域防御,突出做好隐患排查处置、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和危险路段交通管制,突出雨量大、隐患点多、地质条件差的重点区域盯紧守牢。要用工作的确定性,应对自然灾害的不确定性,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杜兴林强调,要把防汛责任再压实。纵向一贯到底,市、县、乡、村等各级防汛责任人要进岗到位,靠前指挥,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各类网格和责任人。横向全领域推进,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部署落实防御工作,要组织人员到基层去检查督导和业务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帮助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前期,解决在萌芽状态,切实把防汛责任、防范措施落实落地。时间上要全时警戒,监测预报预警要提前发布、精准送达,值班值守要全程备勤,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防御过程要适当延后,确保万无一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