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 2022-06-14 11:31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6月10日上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金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安委会及其成员单位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5月全市“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指数排名以及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赋分排名。景宁县就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表态发言。莲都区就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工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安全执法监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一些重点工作,尤其是七张问题清单、除险保安等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合力攻坚,以典型促提升、以标杆带全局,全面推动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明确思路、快速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工作。要坚定信心,深刻领会应急管理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的精神要义,看清问题、把握节点,高质量完成责任体系建设各项任务,做好结合、力求实效,持续推进全覆盖责任体系建设。二是锚定目标、高效落实,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要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研究指数评价细则,加强市县联动、部门联合,强化问题隐患闭环整改,有效提升“除险保安”、七张问题清单指数排名。三是借势借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清单”工作。坚持提升领悟力,精准把握清单运行机制,坚持提升管控力,统筹结合推进清单工作,坚持提升执行力,全力推动问题整改提升。

会议还对新一轮降水防御工作做了部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