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我市组织召开安全风险会商研判会
发布日期: 2022-10-18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10月14日下午,市安委办召集公安、经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广旅体、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召开安全风险会商研判会,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隐患,部署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

会上,与会单位对本行业领域当前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并提出了具体的管控措施。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围绕“不出有影响的事、不出有严重后果的事、不出有舆情炒作的事”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高风险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事故多发环节的安全管控;加强对大型商超、人员密集型场所的重点防范;加强高层建筑、自建房、出租房、农村老旧房屋火灾火险隐患排查,做到防早防小;加强森林火灾重点防控,提高警惕,充分发挥农村护林员、网格员、应急管理员的工作效能,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及时扑灭,不形成“隔夜火”。

会议要求,要做到全面部署、全面准备、全力应对,加强督查力度、巡查密度;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险情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克服疲劳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一如既往做好安全保障工作;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合力打赢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决胜之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