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建领航·数智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4 17:42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砥砺推进数字化改革。6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建领航·数智赋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丽水市“城市大脑”展厅,听取了花园云生态视窗、教育大数据平台、文化和旅游信息服务平台、餐饮油烟监管、云森防等应用场景介绍,了解了各部门在数字化改革领域的建设成果。通过花园云(城市大脑)系统了解了每日五大城市体征相关数据,全体党员深刻领略到数字化的力量,感知到数字化的科技魅力。

在“城市大脑”指挥大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丽水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防台、减灾救灾等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两位党员从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出发,交流学习体会。

最后,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新雄从“党建领航”角度,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 悟初心 践使命 新开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专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对标“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争当“为民服务应急先锋”,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局党委委员、市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林仲远从“数智赋能”角度,围绕“让城市会思考、让治理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丽水市花园云(城市大脑)系统建设背景、场景运用、每日会商等情况,引导全体党员时刻做好知识储备更新,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科学谋划工作,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