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吴晓东在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全神贯注 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23 13:12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21日下午,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不容丝毫闪失。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的各项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重要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全神贯注、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兴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利局、市气象局汇报防汛及汛期相关应对工作情况。

吴晓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降雨,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以赴、全神贯注落实好各项防汛任务,绝对不允许有丝毫闪失。要心中有底,对于可能受暴雨洪水和山体滑坡威胁的人员密集场所、工矿企业、学校、危旧房屋、病险水库塘坝、在建涉水工程等重点部位,对于防汛隐患、受灾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立足解决问题,标准化、闭环化做好问题整改落实,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实各种防范避险举措。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前提,确保安全度汛。

吴晓东强调,要提级扩面,主动避让,增强非隐患地人员的主动转移力度。要善用数字化手段,掌握有利时机,进一步强化对错峰泄洪的系统调度、精准调度、科学调度,确保流域上下游安全。要把预案的应急措施做实、操作流程做优,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防汛物资到位,关键时刻顶得上、打得赢。同时,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严格落实好防汛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在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