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以“超常规力度”强力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日期: 2021-05-21 08:3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丽水市在全面贯彻全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基础上,结合实际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细化各项任务,以超常规力度全面启动、强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提供更强安全保障。

一是任务目标更高,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丽水市按照“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的目标制定方案,勇于自我加压,在排查领域方面,增加特种设备领域,强化重点设备隐患闭环整改,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在统筹结合方面,前期丽水市已部署开展护航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此次排查整治力度将再提高、再加强;在督查推动方面,开展分层分级督查,拧紧各级责任链条;在分析研判方面,排查整治期间,由各专委会主任,副市长每日召开花园云会商会议,动态解决排查整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强力推动工作落地。

二是推进节奏更快,加快任务部署“进度”。丽水市已于5月20日召开全市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吴晓东市长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切实增强各地抓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总方案要求5月底前要针对性地开展一批约谈警示,丽水市已提前部署,于5月13日对云和县、景宁县、开发区开展约谈。做好“三个结合”,做到排查整治与三年行动、“遏重大”、风险普查工作相结合,落实各项任务同步开展、能快则快,各级各部门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倒排任务时间,各级领导带头推进,确保工作有提前量,将排查整治工作落的更细、更实。

三是责任体系更强,建立定期研判“制度”。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建立常务副市长定期研判制度,以两周一次的频次,听取大排查大整治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建立专委会主任、副市长每日云会商制度,每日召开会商会对排查整治情况进行研究会商,切实履行专委会职责,统筹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督办等工作;落实属地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包干负责的领导督办制度,督办落实本地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工作成效更实,提高督查检查“强度”。为确保大排查大整治落地见效,在省级暗访抽查的基础上,丽水市提高强度,将开展分层分级督查。市专业安委会督查,由市委市政府组成10个督查组,由市委常委和各副市长带队,5月30日前完成全覆盖专项督查;市安委办督查,制定“四张清单”,开展第二轮督查,校验各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县安委办、专委办督查,根据各地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特点,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