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集中约谈在丽执业安全评价中介机构
发布日期: 2020-12-01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11月27日上午,丽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在丽执业安全评价中介机构集体约谈会。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雄平,相关处室工作人员,以及在丽执业的4家安全评价中介机构法定代表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4家安全评价机构出具的安全评价报告中存在的问题。4家安全评价中介机构法定代表人就规范合法开展安全评价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安全评价机构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和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11·9”事故中安全评价报告错误的教训,切实规范从业行为。

一要摆正立场,提升服务意识。认真对待安全评价工作,珍惜安全评价资质,安全评价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编制技术人员要深入企业现场,强化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及技术人员的沟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二要提高觉悟,坚守底线意识。要将执业不规范,评价报告内容粗糙浮浅,虚假失实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自觉接受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

三要严守法规,强化法制意识。坚持原则,真实客观地开展安全评价工作,确保报告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项目,要敢于出具“不合格”或安全条件定性为“不满足”的结论,以真实的报告为政府部门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