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20-11-27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为推进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丽水结合市域实际情况,通过四项举措,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心贴心开展全面部署。按照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在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困难后,结合丽水各地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丽水市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发动各县市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参与,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基本情况排查,督促企业自查自改,对辖区内有关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并评定金属熔融项目安全风险等级。

二是点对点落实排查整改。按照《丽水市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以本地经商部门产能备案的目录为参考,对辖区内冶金企业、有色金属企业以及铸造企业开展了全面的基本情况排查。全市共排查出高温金属熔融作业企业235家,其中铸造企业203家,有色金属企业29家,冶金企业3家。6月底前,235家高温金属熔融作业企业对照《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执法检查表》,完成了自查自改,并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三是硬碰硬推进专项检查。7月至9月,对全市235家高温金属熔融作业企业开展了一次专项执法检查,检查通过“浙政钉·掌上执法”开展,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限期改正,涉及违法行为的进行立案查处。专项执法检查共计检查企业333家次,查处隐患681项,完成隐患整改681项,立案处罚23起,罚款42.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企业2家。

四是实打实执行管控措施。对企业开展风险等级评定,结合现场检查的情况,综合工艺装备水平、危险源大小、企业风险管控能力,确定金属熔融项目安全风险等级,督促企业根据各自的风险等级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并严格落实。同时按照《浙江省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实施指南(试行)》的要求,全面推进高温熔融金属作业重点企业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

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严打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等举措,进一步提高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