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首个智能化安全生产培训综合考核点在遂昌建成
发布日期: 2020-11-24 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近日,丽水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遂昌县安全生产考核点及其模拟仿真实训场地的智能实操网络考核设备进行验收。验收认定,该考核点的考务人员配备、理论考场、实操考场基本设施配置均已符合安全生产考试点的建设要求。这标志着丽水市首个智能化安全生产培训综合考核点正式建成。

考核点设在遂昌县职业中专培训中心,在依托该中心现有的电工、电焊实际操作场地基础上,新投入建设400平米模拟仿真实训练场地,配备了智能实操网络考核设备,以及消防训练仿真考核、安全用具、作业现场安全隐患排查自助考核、心肺复苏智能考核、创伤包扎考核等系统。

作为安全生产实操考核点,整套仿真设备将部分危险和特定环境、案例使用虚拟现实技术加以呈现,既强调动手操作,又充分覆盖考试大纲及考题的可实现性,能充分保障评判规则的一致性和考核结果的科学、公平、公正。

该理论考核点还配置人脸识别系统,对待考人员进行身份验证识别,同时考场外配备有即考即领自助打印设备,帮助实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最多跑一次”。

下一步,丽水市将以遂昌安全生产考核点作为样板在全市进行推广,提升安全生产资格考核水平,提高安全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三项岗位人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