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筑牢“五道防线” 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8 19:57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丽水市围绕各阶段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和群众需求,通过多种举措和多形式主题活动,积极宣传安全知识,筑牢“五道防线”,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营造重视安全生产氛围。

一是安全讲解进家庭,筑牢群众防线。借助走访活动,向群众发放1万余份安全生产单、安全常识手册、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及预防措施、重大事件及亮点工作等资料,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日常生产生活相关的应急知识、事故应急处理措施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万册读本进社区,筑牢社会防线。各地通过电视台滚动字幕、公交车电视、手机短信、微信、报纸、LED电子屏、楼宇广告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在安全月期间,全市共计公布宣传标语11000余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读本15000余册。充分利用电视台、小区楼宇广告、公交车、户外LED等媒体媒介开展安全生产标语宣传,利用天气预报、移动、电信短信平台等群发安全温馨提醒短信。

三是百场电影进农村,筑牢基层防线。利用农村农民最喜闻乐见最易于接受的的形式开展宣传,在全市各个乡镇轮流播放了100余场安全电影,并在电影放映前播放安全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以最直观的案例警示群众“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形成群防群治效应。

四是警示教育进企业,筑牢生产防线。有效整合、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有重点地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阵地。在本地晚报开辟专栏,定期发布应急安全提示,曝光典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对全市工矿商贸、道路交通、消防三大领域挂牌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单位或事故多发点段进行公告公示,及时发布治理进度和整改情况,全力督促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通过约谈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

五是安全知识进学校,筑牢未来防线。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聘请消防、公安等专家对在校学生开专题讲座,树立学生安全意识。在校园宣传栏内张贴安全生产宣传小知识,利用课间广播,播放宣传意识人人知。在各地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消防、交通、建筑安全体、特种设备体验活动,开展安全体验之旅活动。如庆元县组织开展了“我是小小安全员”安全生产主题绘画手抄报竞赛活动,充分调动起孩子们关注、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