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动态 >> 应急新闻
丽水市打出组合拳 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 2020-11-10 16:30 浏览次数: 来源: 丽水市应急管理局

丽水市通过及早布置部署、全面排查底数、分类打击整治、加强宣传力度等措施,着力推进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早动员,早部署。市安委办召集相关部门开展危化品联席会议,动员部署全市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分工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商务局等12个部门的职责,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并组织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

二是摸底数,明重点。采取全面排查、明察暗访、突击夜查、交叉互查、根据群众举报线索等多种方式,强化大数据和网格化应用,根据经营范围含“化学工业”或者“化工”字样的市场主体清单,建立非法违法“小化工”清单名录,做到“六个彻底”查清,明确工作重点。截至目前,摸排后新增“小化工”类经营主体50家。

三是分类别,严打击。根据非法违法“小化工”排查结果,分类处置,从严从快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重点做到“三个彻底”消除。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1起超许可范围生产、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危险化学品企业。

四是强组织,广宣传。一方面将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作为我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的重要专题,结合全市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重点整治等工作,对照整治任务和工作措施,统筹考虑,一并部署。另一方面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各种新闻媒体,广泛深入进行宣传,讲清非法违法“小化工”的严重危害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在新闻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违法线索,严格落实举报受理、核查、奖励等工作制度,在全市范围掀起集中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的高潮,形成全社会参与、共同打非法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组织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和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并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开展一轮重点区域抽查检查,集中解决整治中发现的问题。


【打印】 【关闭】